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感悟人生

平凡的脚步也可以走完伟大的行程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草根,没权也没钱,我写的日记文章都是原创的乡土散文小说故事,都是原汁原味值得一看的感谢你的到来,感谢给我支持和鼓励,感激感谢每一位真心喜欢我的乡土文章的朋友!

我从小村来467-那些专程来看我的“大学生”(7)李艳梅  

2016-04-08 19:32: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些专程来看我的“大学生”(7)李艳梅
                                                    作者:赵公明
        说心里话,我从来也没想过,李艳梅会专程来看我。我这个人,几乎是不训女学员的,最多也就是在全班大会上,劈啦啪啦来个敲山镇虎,我总觉得,那些来上学的孩子妈妈们,上个学太不容易了。但我却训过她,原因是她太固执,怎么跟她解释,她都一根筋。
       李艳梅也是榆次人,上的是八六级财会专业。她的单位来做外调,她死活不配合,我都给她假了,还答应她那节课不讲新内容,她死活让人家等到放学以后再说。为这事,我训了她。
      我以为,以她的执拗,在单位肯定要吃亏的,却没有想到,她一毕业,就做出来一件让她单位,也让老师同学特别震惊的事情。李艳梅毕业的时候,很多单位的效益特别的不好,许多人都放假回家,没有工资。李艳梅的运气不错,毕业就被留到财务科,她单位的人,比我们更了解她,这人骨子里有一种爷们都不具备的硬气,不三不四的人,打心眼里惧她。她还有一个女同志很少具有的特点,就是身体素质特别的好,爬上一整天的山,回来照样能做半宿的财务帐,那精力旺盛,没有人能比拟。单位都商量了,将来就让她当财务科长,人正直心善良还细腻,做事情不计较个人的得失。
      李艳梅在财务科工作,总有没上班的职工,隔三岔五来财务科哭诉,哭哭啼啼诉说家里的无奈。来处里要工作要工资,到各科室哭这事情,处机关的人,谁也没在意,效益好的时候,这种事情也是很常见的,何况现在很多单位都放假。别人眼见不怪的事情,李艳梅坐不住了,她不光陪那些人掉眼泪,还经常把自己的工资,塞给揭不开锅的。
      李艳梅逢人就问,为啥会这样?为啥不能去上班?所有人都告诉她,因为没有工程做,没有活儿做。有那么一天,李艳梅拿着辞职报告,直接找处长,我不在财务科做了,我要去工程队当队长。那施工队长都是正科级,手下也有三四百名员工呢。再说了,施工队长都是风里来雨里去,跋山涉水铺路架桥,不是男同志,不是学铁道工程的,不可能担当得了的。处长坚决不同意,甚至还质疑她有啥目的呢。换成别人,处长都断然拒绝了,也就死了那份心了。李艳梅不那么想,我就是想让大家有饭吃,我就是想领着大家去找饭吃。一次不成去两次,两次不成去三次,最后处长没办法,拿出来一个服务公司让她做试点,三把火烧没了,也就乖乖再回财务科。
     李艳梅可算如愿了,她可发挥了她精力旺盛的优势,就在榆次和周边地区找市场,修门楼的活儿她不嫌弃小,挖地基的活儿她不嫌弃累,她也和员工一起推小车,算帐要钱都事情,都是八小时之外做的。你还别说,半年的工夫,劳动服务公司的日子,比电务队的日子还红火。处长惊呆了,工资按时开,还有一二三等奖,也给单位剩点办公费补差。那就让她当队长吧。
        李艳梅那队长当的,刚开始也是相当的红火。对她口碑最好的,是那些她揽来的东家。李队长做事情,吐个唾液都是钉,比爷们还爷们。也有很多慕名来请她们队做工程的。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那些当年哭着闹着家里没吃的,哭着喊着只要有班上,做牛做马也心甘的正式职工,可没有劳动服务公司那帮大集体员工好管理了。劳动服务公司那些人,都是穷人家的子弟,只要给赚钱的机会,苦点累点没啥说的。那些正式职工就不同了,刚开始还慷慨陈词一段时间,等腰包鼓的有些涨的时候,吃喝嫖赌也就管不了, 几个我行我素的,每天都把李艳梅气得直哭。到后来,偷电缆的,卖钢筋的,把混凝土往老百姓鱼塘里倒的,越来越多。活生生把李艳梅给气住院了。
         我品了,李艳梅专程来看望我的时候,都是她事业最红火的时候。她给职工发了多少的工资,她让多少频临解体的家庭,又有了欢乐的笑声。我听着,也对她有了很多的敬重。她给我买的香烟,我抽着都特别自豪。李艳梅来看望我,都是她事业有成让属下快乐的时候。她单位出于对她的爱护,在她再次被气到医院的时候,哄着她回了财务科。即使我调到了外地,她也曾专程来看望过我,我仔细回忆一下,毕业以后,她一共来看望过我五次。这数字,估计我不会记错的。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7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