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感悟人生

平凡的脚步也可以走完伟大的行程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草根,没权也没钱,我写的日记文章都是原创的乡土散文小说故事,都是原汁原味值得一看的感谢你的到来,感谢给我支持和鼓励,感激感谢每一位真心喜欢我的乡土文章的朋友!

我从小村来462-那些专程来看我的“大学生”(3)赵玉芬  

2016-04-06 09:43: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些专程来看望我的“大学生”(3)赵玉芬
                                       作者:赵公明
        我管赵玉芬叫大姐,是因为她父亲和我舅舅是哥们,都是东北森林铁路的老职工。我管赵姐叫大姐,其实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大姐自从我大学毕业去山西,就一直张罗把她的妹妹嫁给我。媒人托的是物资处的任大伯,我那时候已经自己处了个对象,虽然亲戚没做成,姐姐算是彻底认下了。
       赵姐也的确把我当成了亲弟弟,我要是缺啥少啥,大姐总是设法帮忙给解决。学校给我分的那幢小二居房子,阳台没有封,大姐就让在太原烤鸭店项目部当经理的大姐夫,估量着尺寸给做好,准备用车拉到学校帮我安装上,我怕别人家都不封阳台,只是我一家做封闭,有点太张扬,就坚决谢绝了。大姐也怕影响我进步,也就没有做坚持。我家现在用的菜板和面板,甚至连擀面条的擀面杖,都是大姐夫亲自指挥工人给做的。
      赵姐来看望我,每次都像走亲戚一样,带着儿子,也带着姐夫,香烟白酒啤酒,只要是姐夫喜欢的,他们都给我匀出来一点。赵姐每次来,都是姐夫开着车,有时他们家里有事情,也会把我那外甥给送过来,让他舅妈帮着给照看。赵姐来看望我,是可怜我所住的县城买啥都不太容易,经常捎点县城买不到的东西来。
      赵姐给予我最大的帮助,是在我结婚和我女儿出生前后的日子里,张罗车张罗所需要的。尤其是在我女儿出生前的那段日子里,赵姐每隔几天必然来,奶粉够不够,还有啥东西没准备,我女儿刚会说话的时候,最先管她叫的姑姑。我要是不离开山西,赵姐也会一直关照我下去。
        我和赵姐这些年疏远,是因为大姐的唯一弟弟英年早逝,侄子跟随母亲远走他乡,大姐的父母受不了这打击,双双握床不起,大姐夫的弟弟和弟媳,也在大兴安岭伐木时,被草爬子(蜱虫)叮咬死,大姐和大姐夫看到我,就忍不住放声大哭。都说世上好人有好报,大姐想收养侄子收不成,想把侄女当闺女也养不亲,提前退休后,索性专门做起照顾老人给儿子带孩子的事情,我也因为怕大姐勾起辛酸事,只在年节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对于大姐的邀请去太原做客,一拖再拖着。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8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