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感悟人生

平凡的脚步也可以走完伟大的行程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草根,没权也没钱,我写的日记文章都是原创的乡土散文小说故事,都是原汁原味值得一看的感谢你的到来,感谢给我支持和鼓励,感激感谢每一位真心喜欢我的乡土文章的朋友!

我从小村来372(原创乡土纪实)昨晚两梦  

2015-08-21 10:11: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两梦 

                                              记录:赵公明

           昨天晚上做了两个大梦,觉得很有趣,记录下来,供研究梦境学者做研究。

梦一:

       我和家人好像住在了陆家窝铺村,好像过得还富裕,就是像做客那样居住的,都住了许多天,我很想回陈家铺一趟,一天去一天回,应该是刚下完雪,地上的积雪大约有十厘米,院子的南头有个大坑,坑里面有很多很多的大鲤鱼,就在冰水里,鲤鱼里也夹杂着小鲶鱼,都张着嘴,张着大嘴的小鲶鱼,有两三条,我在梦里想,这么多的大鲤鱼,我得拎两条给陈家铺拿回去。

      围着看我家院里那一大坑鲤鱼的,还有几个亲戚,有一个亲戚说,他想洗一张照片,我就领着他找照相馆,从陆家窝铺的村西头,一直找到赵屯镇的东头,终于看到一家洗像的小店,赵屯的小偷很多,我拽着他赶紧躲开是非,就是那样躲还是没躲过,一个长相很老的小偷,顺手将我裤兜里的钱偷去了,我找他要,他支支扭扭不肯全还给我,零钱可以给你,百元大钞我得拿回来,我和他激烈地争执着。

       女儿也很想跟着我回陈家铺走一趟,我就领着他上了河堤,拎着大鲤鱼,走在雪地里,走着走着,掉到河里了,浑身都湿了,但没有感觉到冷。说话的功夫,又到了商丘,有人好像在给我介绍对象,我还想呢,这人穷真的没有办法,那个和我岳母一个家属院的女人,竟然经我岳母同意,给我介绍对象呢,难道都糊涂了?我就在那里等,这功夫,有人发现一个竹筒里藏着两只小耗子,一只让我飞速拍死在菜墩上,另外一只在逃跑中,愤怒咬住一条多管闲事的狗腿上,也被我用木棍戗在了地上。

梦二:

     我在祁县罗姐家门口站着,看她和李哥做早饭,没多一会儿,他家来了一帮子孩子,有他家的二小子,还有几个男孩和一个女孩,那女孩好像很另类,属于家长管不了的。我心里想,你家老二不是死在西藏了吗?怎么还和一帮丫头小子胡混呀?我不想搭理这帮人,就走出了罗姐的家,来到旁边的一栋大楼里,那应该就是我的办公室,那是一栋新建的大楼,里面的设施很好,我过来的时候,有人正把自己的自行车推进楼里,怕被旁边的那些坏小子们偷走。

      我买了一辆好车,黑色的低低的,应该是价格不菲的,我把汽车停在大楼里的停车场,环境就变成上海了。就在我停完车站在车头前的时候,浦东设备安装公司的一个工人,开着叉车过来了,把旁边的汽车都叉起来,挪到一边去,他那意思,是给他们的头清理道路。我大声呼喊,快停下来,就要擦到我身子了,他根本也不听,那帮子家伙开着车去饭店吃饭了,还剩下几个人,有李宝发经理,还有金工和李宝发的司机,我见到李宝发很高兴,哎呀,李经理你知道吗?我在梦里都梦见你好几次呢,我和他们拥抱,诉说梦里见到他们的兴奋劲,说着离别后的思念以及在浦东工作时候大家的关照。

     我和他们一起吃的是食堂里的饭,大家围坐在一张大桌子上,有个上海老师傅让我吃他的那盘炖牛肉,我说我也买了一大盘呢,都是大块的牛肉炖萝卜丝,我赶紧把我的那一大鱼盘炖牛肉端过来,和大家一起高兴吃饭。吃完饭我回到我的办公室,那是大厦很高的一个房间,房间很大,有个像半圆形的阳台,我对新的办公室非常满意。我一边擦着办公室里的灰尘,一边和李宝发说起与程秀云沈一佩姐妹俩的故事,打心眼里感谢他们给予我的关心和爱护,感谢在上海的日子,有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他们比起来,我觉得自己很惭愧,没能请他们吃一顿饭,没能帮他们任何忙,都是享受人家的给予了,我觉得自己没权没钱净让朋友们给予了。梦里说起大家在上海期间给予我的帮助,满身心都是特别的感激特别的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