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感悟人生

平凡的脚步也可以走完伟大的行程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草根,没权也没钱,我写的日记文章都是原创的乡土散文小说故事,都是原汁原味值得一看的感谢你的到来,感谢给我支持和鼓励,感激感谢每一位真心喜欢我的乡土文章的朋友!

(原创乡土趣事)我从小村来-329会“写”英文的“花蜘蛛”  

2015-01-15 13:07: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会“写”英文的“花蜘蛛”

                                   作者:赵公明

          绥中到大连一带的农村,家家都有前后园子。每年的秋天,在那些农家的后园子里的矮棵秧棵里,都有很多身材苗条的“花蜘蛛”出现。那些花蜘蛛,最喜欢顶着露水编织蜘蛛网,那些沾满了露珠的蜘蛛网上,也都“写”着一串儿标准的英文。“写”的最多的,是单个的英文字母,像WMVN啥的,尤其是连串的W,往往“写”的最多。

         那些“写”英文的蜘蛛,都是和水蜘蛛一样大小的身材,身子五彩斑斓十分美丽,有八条花腿儿,前边两条花腿儿环状比较明显,后边两条花腿儿以黑色为主。花蜘蛛写出来的英文,其实是在编蜘蛛网的过程中,捎带编织出来的结果。“写”出来的英文,通常都在蜘蛛网的正中间。那编织出来的英文,就像我们平常画的一笔画儿,网编成了英文也就写出来了。

     仔细观察那些英文,就会发现,很多英文就是英语的单词或短语,像查理(Charlie)呀,夏洛克(Shylock)呀,乔治(George)啥的,也有我爱你之类的短语,还有很多暧昧的单词缩写,甚至还有能翻译为养猪就是好,只生一个好之类的。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读博士的老张家大志,曾经蹲在他家后园子五六个上午,试图把那些编织在蜘蛛网里的英语单词,一一抄写在本子上,寻找有无啥规律,研究了好多天,也没有研究出啥结果,有些单词要是按字面解释是抓大放小,要是换成缩写,也可以理解为精确管理失业多,到底那蜘蛛编织出来的英语是啥意思,不是凭猜就能解决的。

          那些会写英语的蜘蛛,最喜欢在香瓜秧棵地,最喜欢在红豆秧棵上,最喜欢在倒伏的西红柿秧棵上织网。和普通蜘蛛的网不同,这种蜘蛛的网更纤细更贴近乳白色,尤其是粘了许多细微的露珠后,它的网依然有很强的粘性。夜间露水越大的时候,清早它们织就出来网反倒更多,网上的英文,更趋于复杂化单词化。而一旦北风轻轻刮起,那天的蜘蛛,通通不见了踪迹,为啥它们要跟着露水织网,为啥太阳出来不久它们就把蛛网自己吃掉,没人能研究明白。

        据精通英语的老张家大志说,最没规律的是,那些小精灵“写”出来的英语,顺着读逆着读,意思可能千奇百怪,顺着读可能是亲切的你好,逆着读的话,意思就会变成少废话。有一只可能上了年岁的蜘蛛,甚至能今天“写”出来:捕捉太辛苦,明天就变成“写”:寡妇心最真情!张大志说,要是非把那些英文破译出来,得选上很多的屯子,观察很多的蜘蛛,将所有的蜘蛛网上的单词,都抄写下来,先翻译出字面的意思,再研究内涵的规律,张大志的意思,说不定能揣摩出蜘蛛们想表达给人类的信息呢。

       张大志是就英语说英语,就着蜘蛛编写出来的英语字母,研究那连串的字母的意思。初中没毕业的赵挺全,悟性一点也不比老张家大志差,他通过多年的无心观察,还发现了另外一个规律呢,相邻的两家,种着完全一样的秧棵,那蜘蛛网的数量,也有天壤之别呢,凡是日子兴旺的人家,那会“写”英文的蜘蛛网也就越多,越靠近路边的人家,那样的蜘蛛网也越多,赵挺全想让张大志回城研究一下,这蜘蛛网的多少,是否预示着好运来临呀?

        张大志告诉赵挺全,别把专家想的那么能,别把希望太当真,他也是觉得蜘蛛写英文很有趣,就像小时候一起掏田鼠一样,说是研究也是脑袋一热好个奇。张大志临走之前,还特别叮嘱赵挺全,这种叫不上名称的花蜘蛛,毒性很大其实很大的,没事别再天刚亮就到地里看了,万一咬到虎口上,说不定会殃及生命呢。以前咱们小时候被那蜘蛛咬,只是疼得钻心,过上两小时就好了,这家伙咬完可是不一样,不光是疼得钻心,嘴唇舌根都疼得发苦呢。

     (原创乡土趣事)我从小村来-329会“写”英文的“花蜘蛛” - 赵公明(原创文学) - 感悟人生

(原创乡土趣事)我从小村来-329会“写”英文的“花蜘蛛” - 赵公明(原创文学) - 感悟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1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