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感悟人生

平凡的脚步也可以走完伟大的行程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草根,没权也没钱,我写的日记文章都是原创的乡土散文小说故事,都是原汁原味值得一看的感谢你的到来,感谢给我支持和鼓励,感激感谢每一位真心喜欢我的乡土文章的朋友!

(原创小说)《石宝玉的故事》-3石宝玉他娘离婚记  

2014-04-23 08:37: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石宝玉他娘离婚记

                                               作者:赵公明

          石宝玉他娘,并没有嫁给那个爱她的工作队长,石宝玉他娘没说因为啥,石宝玉他娘和他爹离婚,那个工作队长还傻呼呼地帮忙呢。石宝玉他娘,是在他刚学会走路的时候离的婚,石宝玉他娘和他爹离婚的时候,石宝玉他爹已经在村里没有说话的权利了。石宝玉他娘,也不屑找他谈论离婚的事情了。石宝玉他娘和他爹离婚的过程,都是他大娘后来断断续续告诉他的。

         石宝玉他娘抱着石宝玉,走进了他大娘的窑洞。石宝玉他大娘和村上的人讲石宝玉他娘,总是用那婆姨做开头。石宝玉他大娘说,那婆姨长的漂亮着呢,自打解放那天起,额就知晓,那婆姨不会窝在咱石家垴垴呢,那婆姨生下咱宝玉,摸样还是像姑娘一样俊俏呢。依将满头的长发都剪掉了,扎上一个向后的小束束,虎皮裙子也不穿了。依进了窑洞就和他大伯说话。哥您听好了呀,额要和宝玉他爹离婚呢,额是个进步的青年,额可不想把大好的青春送给一个打内战的!

         宝玉他大伯呆呆地站在那里,不知道该说点啥好,石宝玉他娘继续说,他的东西俺一样不要,额的东西一样也不留,以后这孩子就是你们老石家的,不要去找我,不要再和我联系,你只要去村上给额打一张证明,证明额和他爹脱离了夫妻的关系。如果你不给额打这个证明额也不怕,额抱着孩子就走,额要把这孩子送到孤儿院。

        石宝玉他大伯没办法,让他大娘抱上石宝玉,自己随着石宝玉他娘,代表他们老石家,正式替他娘在村上打了个证明。那证明信,是石宝玉他娘自己动手写的,说是他年轻无知受了石宝玉他爹的欺骗,本人坚决要求离婚与他断绝一起的往来。

        石宝玉他娘,是石家垴儿第一个打离婚的女人,自打有了石家垴儿这个村子,她是最让村民震惊得睡不着觉许多天的女子。石宝玉他大娘逢人就说,那女人的心那个狠呀,要多狠有多狠呢,眼泪都没有掉一滴,孩子也没看一眼,拿着证明背着行李就走了,虎皮裙子胭脂粉啥的,都捆吧捆吧捆在背包里了,自己雇的脚夫,自己上的太原城。

         她在新窑收拾东西,石宝玉他大娘就抱着在一旁看,金银首饰她都装到首饰盒了,也像当兵的那样,打个行李卷,装个小挎包儿。石宝玉他大娘说,额侍候她一年的饭菜,侍候一年多的孩子,额以为怎么也给留下一样东西,哪怕是穿旧了的小袄也算呀,留个念想儿留个纪念呀。那娘们根本就没有那意思,就连用剩下的奶粉罐罐,看完的旧报纸,她都没给留下一个,都扫吧扫吧扔到崖下了。石宝玉他大娘抱他,眼泪成串儿地往下掉,那女人哼着小曲,就像刚离开笼子的小鸟儿,开心极了,全没有一点当初的嘴甜甜,全没有了半年前想汉子的可怜相儿。石宝玉他大娘说,俺老石家,可是八辈子的贫农,祖上没少出打鬼子的英雄,您好歹给孩子留个念想吧,将来孩子长大成人娶媳妇,我总得给他传下去点东西呀?石宝玉他娘杏眼一瞪,那都是你的事,以后你就把他当亲儿子,反正你也不能生养,就把他当亲儿子吧!
           戏文里说,凡是打离婚的女人,将来死了到了阴曹地府,两个男人要强夺这个女人的,阎王爷也公正,拿着锯子把那女人给锯开,一个男人分一半。石宝玉打记事起,就知道他亲娘要是到了死的那一天,阎王爷会拿锯子给他亲爹分一半的。石宝玉她大娘,每次和左邻右舍说起他那穿着虎皮裙子的青春靓丽亲娘的时候,都是替她担心挨锯的那一天呢。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石家垴儿村再偏僻,也有消息从省城里传来,石宝玉他娘做得再仔细彻底,也有人知晓她的行踪。石宝玉他大娘从别人那里,知道她先去了太原的纺织厂,后来又当上了啥协会的女工委员,后来还是嫁给了一个军官。石宝玉那个后爹,是从朝鲜战场上下来的,脾气很糟糕,好的时候没法说的好,要是喝醉酒,就开始找他娘的事,打完了亲,亲完了说不定哪天又开始打。石宝玉她娘,在太原给他生下了好几个重茬儿的兄弟。

       石宝玉中学毕业,就在村上劳动,石宝玉站在石家垴儿的山坡地里,满身臭汗的时候,也想象过,他的那些重茬儿兄弟,该正是坐在教室里朗朗读书呢。石宝玉不恨他娘,石宝玉知道,他娘肯定有他娘的难处,石宝玉盼着有一天,他娘能领着他的那些太原城里的兄弟,到乡下来看看他,哪怕是在他娶媳妇的那天。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7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