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感悟人生

平凡的脚步也可以走完伟大的行程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草根,没权也没钱,我写的日记文章都是原创的乡土散文小说故事,都是原汁原味值得一看的感谢你的到来,感谢给我支持和鼓励,感激感谢每一位真心喜欢我的乡土文章的朋友!

(原创)我从小村来-165娶妻生子的故事3  

2013-08-17 20:22: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娶妻生子的故事3

 

                                   作者:赵公明

 

   三家子大桥东北角,有个小村叫孙庄,孙庄是个小村,只有一千来口人,因为要区别沟帮子旁边那个孙庄,人们都管这个孙庄叫做小村庄。小孙庄里有户人家姓蒋,老辈是甜水坨子人,老蒋家从甜水搬到孙庄,缘于老蒋家老三落户到老丈人家。我说的这位老蒋家老三早就过世了,现在说的是蒋三的儿子的儿子,蒋三的儿子在小孙庄做豆腐酱,农闲的时候做点干白豆腐在村子里面卖,日子过得很殷实,尤其是这几年种地的政策好,蒋三的儿子又特别的勤劳,种地做豆腐两不耽误,还把儿子推荐到村子里面当电工.蒋三的儿子叫蒋作文,蒋三儿子的儿子叫蒋大伟,今年也是三十挂零的壮汉了.蒋大伟除了种地,也在乡里挣工资,不算他给村民新房接电的收入,每月也有两千多的进项.蒋大伟娶的是毛屯的媳妇,结婚前也没打听清楚,蒋大伟老丈人这户人家的根有点不好.

     庄户人家爱说根,庄稼生长,靠的是庄稼根吸收营养,做人也靠根做保证,蒋大伟谈对象的时候,光图对方长的漂亮了,委托打听对方情况的亲戚也没仔细问,稀里糊涂打听的是女方的亲大姨,哪有大姨不给外甥女说你好话的,最后坑的却是蒋大伟.说到蒋大伟他老丈人家的根不好,其实指的是他的丈母娘,他那老丈人就像一只老面瓜,媳妇打哪他就跟到哪,老婆说啥就是啥.蒋大伟的丈母娘可就补一样了,这老太太首先是厉害,十里八村没人敢招惹她,光是厉害也没啥好怕的,这位老人家还活得挺浪漫,干哥干弟弟一直也没断,都是村里镇里有点身份的人.蒋大伟媳妇马小薇的美貌,几乎全遗传自他的丈母娘.

        蒋大伟刚和马小薇结婚的时候,还是比较恩爱比较幸福的,尤其小薇不像她妈那样的厉害,温柔体贴嘴还挺甜的。小薇生了女儿之后,的确有几年心思都用在了老公和孩子的身上.蒋作文当公公的时候,才四十七岁,老两口身板儿硬朗,连做豆腐带种地,家里家外活儿都包揽下来,儿媳妇连一顿饭都不用做.大伟当电工有的是空闲,小薇每天除了看电视,就是领着女儿玩,隔三差五去去娘家转转,已经是这个家里最重大的社交活动了.天天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过得久了,有些人就会觉得乏味的,小薇就属于这类人。蒋大伟和马小薇的女儿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小薇哭着喊着要去沈阳打工去,不图钱不图吃,图的就是离开农村见点世面去,.小薇有想法的时候,蒋大伟要是配合点的话,或许就不会出现麻烦了,问题是蒋大伟不但不支持,还试图让小薇他妈做小薇的工作,小薇她妈是啥人呀,以前是看在小两口恩爱的份上,没怎么找老蒋家的麻烦,现在闺女想到外面看看去,蒋大伟你个小犊子竟敢不支持,你这不是找死吗?蒋大伟不但没在丈母娘那里得到支持,反倒落得个一身骚。

  小薇是带着怨气去的沈阳,小薇在沈阳没呆多久,就遇见了她张哥,接着又遇到了她李哥王哥郑哥周哥的,小薇的那些哥,都是拖家带口的已婚男士,也都喜欢在外面找干妹妹玩.当然了,这玩里面也包含着那种玩,假如她哥想的话.小薇的那些哥,也时常开着二手车去毛屯,这让小薇她妈腰杆挺得更直了,那些小车尽管有些旧,毕竟也是轿子,何况那些红的白的黑色的轿子后备箱里还装着大城市超市里买来的东西,要不是有小薇的干哥,小薇她妈这辈子也不知道榴莲是个啥东西.小薇和她哥在城里潇洒的时候,小薇的女儿已经当上少先队的大队长了.蒋大伟没有让女儿喊她妈妈回来,蒋大伟全家都觉得,孩子太懂事太可怜了,不敢在她面前提她妈.可小薇认为,蒋大伟和老实巴交的蒋作文在拿孩子搞鬼。有一年小薇曾经回来过,那是孩子上六年级的时候,小薇回来就抱着女儿哭,说是世界上没有一个男人是好东西!蒋作文老伴听小薇说过,马小薇的那些哥,一个个穷得还不如蒋大伟有钱呢,小薇的那些哥不但没有钱,还普遍年龄偏点大,和蒋大伟的岳父年龄差不多,蒋大伟问小薇,你到底图的是个啥,你这样混下去,将来你女儿会怎么想?小薇后来又接到一个哥的电话,小薇这次出去,就再也没有回过家,有时她给女儿打电话,蒋大伟趁机说一句,要不咱俩离婚吧,小薇每次都是一样的回答,等我哪个哥娶我了,我就和你办离婚,蒋大伟彻底的无语了,敢情小薇既想占着他这窝,又不保证一定会回来,但小薇没有和他耍心眼,小薇在等,在等待那些兜里有俩钱,就出来找女人混的那些跑单帮的哥,希望那些哥里面,有一个能离开老婆离开家,带着小薇过城里人的生活,就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相亲相爱白头走到老..

   最可怜的是蒋作文老头的孙女了,老人家看着懂事的孙女哀求她妈妈,憋得满大街地走,见到人就说,哪有亲娘不爱孩子的,现在的年轻人都怎么了?一个男人养不住,,非得一大帮的男人围着才叫是幸福,,娶妻生子娶妻生子,子是生出来了,妻追求幸福去了,跟着吃方便面的男人,真的幸福吗?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