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感悟人生

平凡的脚步也可以走完伟大的行程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草根,没权也没钱,我写的日记文章都是原创的乡土散文小说故事,都是原汁原味值得一看的感谢你的到来,感谢给我支持和鼓励,感激感谢每一位真心喜欢我的乡土文章的朋友!

(原创)哎呀妈呀,东北那嘎达系列故事5  

2013-02-03 20:31: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哎呀妈呀,东北那疙瘩系列故事5

                                  故事5 :大梅子给南方同学回的电话

         寒假快结束了,方楠楠给王喜梅打了个电话,想和王喜梅聊聊天,没想到的是,短短的二十多天过去后,住在她下铺的东北靠山屯姑娘王喜梅,竟然又是一口家乡话,好不容易在西湖岸边囤积的那点吴音,又被她给甩到她家的玉米地里了,一嘴的大茬子味道,差点让方楠楠晕过去,三四个月的心血都白费了,笑得嘎嘎的,方楠楠都能想象,大梅子没拿电话的那只手,正在腰间叉着呢。

         方楠楠想知道,大梅子住的那个靠山屯,到底有多冷,大梅子并没说白天温度也没说夜间的温度,只是告诉她,她们村那噶达冬天贼冷贼冷,空气都冻得嘎巴嘎巴滴,有趣儿滴事儿老鼻子咯!方楠楠不知道老鼻子到底有多老,拿碱水泡过能不能煮烂,方楠楠关切地叮嘱大梅子,那么冷的天,就别出去了,别把鼻子给冻老了,大梅子很自信地说,俺们村了的银儿,都不大讲究,冬天把洗涮的脏水,都随手泼在自家的门口了,那是滴水成冰呐,一倒出去就结冰啦,不到三天,那层层的冰水,就把门口堆成小山包啦,红颜色的洗衣服水,冻出来的是暗红色的冰,绿色的洗菜水,冻成的是嫩绿色的冰,五颜六色的冰水,够就成五颜六色的冰山包,每个家的门前都有,只是那小山包大小不一,层次不等,有灰不拉几的,有五光十色的,还有忽明忽暗的,要想走路不被滑倒呀,好办呀,拿镐刨了罢!

       方楠楠想知道大雪下得有多深,大梅子笑得更欢了,估计都要前仰后合了,大雪下得有多深呀,我告诉你吧,足足有窗台高,门都被雪堵住了,想出门怎么办呀?好办呀,俩人一起走哇。一人在前边儿拿锹挖开一条壕沟,一人在后边扫清残留滴雪,一边挖一边走,想去谁家,就往谁家挖。人们走在雪沟里,远远望去,只看见上身,好象在白雪中漂游,忒美咧!
          方楠楠激动得跳起来,大梅子呀,那么多的雪,可以滑雪了吧,俺想去呢,俺现在就想去,大梅子笑得更敞亮了,楠楠呀,快来吧,俺们这噶达溜冰滑雪都在自己家的冰场里,我们这疙瘩的孩子没一个不会溜冰滴,俺们想溜冰的时候,就往大街上泼水,那水是随泼随冻,一会儿的功夫,一个小滑冰场就泼成了,滑冰滑累了吃啥呀,吃粘豆包呀,往雪地里一抠,就把那冻在雪地里的粘豆包给抠出来了,烧几块劈柴绊子,就着酸菜血肠汤,解饿呢。

         方楠楠不知道啥是冻梨,大梅子告诉她,俺们冬天可没新鲜水果吃,就是有,那玩意儿贼贵,俺可舍不得。就吃冻梨。吃冻梨可有讲究,有那老戆,一看梨冻成冰坨了,哗!倒一壶开水,完咧!你就等着吃烂梨去吧!冻梨得用凉水慢慢化,把冰都拔出来了才享受这美味涅。

       方楠楠说,幸亏我多个心眼,让大梅子把她家的视频发过来,要是真的去了大梅子家,说不定到了那里就会冻出病来的,大梅子没说零下三十多度南方姑娘的小嫩脸到底能坚持几多久?大梅子轻松说的嘎巴嘎巴冷,方楠楠想想都感觉透心的凉,何况,大梅子所说的这些话,都是方楠楠让她以短信的形式发过来的,真要是竖着耳朵听,方楠楠可能坚持不了几分钟,啥叫杆屁朝凉呀,啥叫嘁哩喀喳的,啥叫俺们这疙瘩的,最让方楠楠受不了的是,大梅子一口一个哎呀妈呀的,她们那疙瘩,真的被冻成那样了吗,哎呀,我的妈妈呀,方楠楠再也不敢给大梅子打电话了。

  评论这张
 
阅读(350)| 评论(8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