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感悟人生

平凡的脚步也可以走完伟大的行程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草根,没权也没钱,我写的日记文章都是原创的乡土散文小说故事,都是原汁原味值得一看的感谢你的到来,感谢给我支持和鼓励,感激感谢每一位真心喜欢我的乡土文章的朋友!

(原创)我从小村来-221 淘几件外贸服装,是来青岛旅游最无悔的享受!  

2013-12-16 14:25: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淘几件外贸服装,是来青岛旅游最无悔的享受!

               作者:赵公明

 

无论去哪里旅行,购物总是女人最享受的满足,来青岛旅游的朋友最该买点啥回去呢?我的建议是淘点外贸服装。说道外贸服装,许多人会觉得这实在是一个老话题,如今的大牌服装企业遍地都是,为啥偏偏要选择青岛来买外贸服装呢?何况,外贸服装这个老掉牙的话题,在许多城市也是处理大兴货物的一个代名词。外贸服装总难引起太多的共鸣,尤其是越买越挑剔的精明老手。

说心里话,我来青岛之前,也是这样想的,尽管青岛当地朋友反复絮叨,更让我这个原本就对买衣服不屑一顾的男爷们,平添了几分对青岛的贬低,敢情一个个衣冠楚楚的青岛人,原来是靠低廉的外贸商品包装起来的?随着在青岛的逗留时间的延长,随着几次百无聊赖的陪同新同事逛街,我才发现,敢情我的想法和妄断,竟然是那么的无知。

青岛的外贸服装,的确是物美价廉的。这种物美价廉,是相对而言的。真正的青岛外贸服装,都是世界知名品牌,更是引领当今世界服装潮流的。真正的外贸服装,不但价格昂贵,而且流入市场的也特别的少。无论从款式上,还是做工和设计,尤其是面料的考究,都是令国产名牌服装望尘莫及的。不管是这,青岛市的外贸服装还大都是不直接投到国内消费市场的,穿在身上,就是引领着世界的服装新潮流。

不过,在青岛淘得的外贸服装,基本上是没有牌子的,确切地说,是被剪掉了服装牌子的。因为正宗的外贸尾单产品,都是有点瑕疵的,至少是在套剪多余出来的那有限的几套。无论是有些许瑕疵的,还是没有通过严格外贸检验的,还是员工套剪多余的那几套,最终流到市场前,都要经历一道严酷的关卡,那就是咔嚓一剪刀把服装的牌子给剪掉。这咔嚓一剪子,还不是随便剪的,是有一定的角度规范,是有统一的尺寸的,是有严格的标准的,是服装小贩们绝对学不来的。即便是你想把非外贸的服装牌子也咔嚓一下,冒充外贸服装去卖,也很难逃过久经沙场的青岛本地人的眼力的。是否是真正的外贸服装,看周边那些操着青岛话嘀咕的人眼神就能断出真假,山东人诚实,青岛女人更实在,买外贸服装,最好跟着青岛本地人去瞧,只要她们认可的,那东西就八九不离十了。

在青岛买服装还有一个好处,依然和青岛人的性格有关,青岛的外贸服装价格,很少有谎的,和他讲价太多,那倔强的店主就会把脸沉下来,无论怎么压抑心里的愤怒,脸上挂的都是说出花来也不卖给你。

除了高端的外贸尾货,青岛也在着力打造普通外贸服装交易市场,这些亦外亦内没有太多高端技术含量的外贸服装,正以批量的形式发往全国各地。青岛的外贸服装加工的红火,完全依托的是中韩合作以及多元的中国服装与世界服装,韩国服装业与世界的强强合作的结果。尤其是不久前建成的即墨外贸服装专业市场正式落成,由出口转内销的青岛制造服装,将在此集散,形成了一个一手牵引出口加工厂家,另一手牵引市民消费的交易平台。

在青岛买外贸服装,无需到传统的台东和步行街,无需到即墨交易市场。因为真正高端的外贸服装,都是凭借各个外贸服装小店主的关系,散布在青岛繁华商业街的大街小巷,就那么几件,就那么点东西,谁有关系通过亲情渠道把衣服弄回来,谁就有了招揽生意的本钱。你走你的渠道,他走他的门路,毕竟青岛的外贸服装加工企业众多,外贸服装也覆盖了岛城的大街小巷。想大批量买是根本行不通的,这里淘一件夹克,那里淘一件西服,路边摊点上淘一条裤子,也是很容易的。花上千八百块的,就能买到万元消费都买不到的奢侈。如果你来青岛旅游,千万千万多走走多看看,你将淘到的,肯定是特别的满足特别的自豪。

  评论这张
 
阅读(480)| 评论(1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