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感悟人生

平凡的脚步也可以走完伟大的行程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草根,没权也没钱,我写的日记文章都是原创的乡土散文小说故事,都是原汁原味值得一看的感谢你的到来,感谢给我支持和鼓励,感激感谢每一位真心喜欢我的乡土文章的朋友!

捕鼠器(原创)  

2012-01-25 13:47: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捕鼠器
     有一则外国寓言说:一只老鼠发现一个农夫在其居住的院子里下了个捕鼠器,它就赶紧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同样居住在这里的公鸡肥猪和牛,它们对老鼠的忠告不理不睬,结果本与捕鼠器没有直接关系的鸡猪牛,却因一条被捕鼠器夹住了尾巴的毒蛇及被此毒蛇咬伤的农夫之妻联系了在一起,,鸡被做了汤给农夫妻子喝了,猪被送农夫妻上医院的人们吃了,牛为送农夫妻子的葬礼断送了生命.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许多的事情都在自然的发生发展着,人们看似好多和自己无关的事,最终都可能找上你,你本想看热闹的事,最终却被别人看了笑话,这种事很多很多尽管许多人被现在的事吓得不得不躲避,但我还是觉得躲避事情不是好的办法
    闹非典的时候,我去了一趟愿来的单位老张给我讲了一个过去的事:那一年单位进行机构改革上级下达了编制有几个人要调换工作正好也任命一个人品非常不好的上级过去的日子我\们科的老张从来没给他送礼,他也没有送礼的习惯因此对老张积怨很深,当时就对身边的人说:他妈的,先让老张看门卫去看他还牛逼不牛逼啦以后的工作进程中,那些心腹们都相信老张定形是被免掉的干部了对老张非常瞧不起主动去攻击漫骂老张摸明其妙感到周围的人在变话,心里纳闷,问谁谁也不说圈外的"死刑犯"谁还敢搭里他?不主动骂他都算留情的了老张老老实实一辈子那受了这样的委屈想说没地方说,老婆也说:肯定你那破嘴得罪人了,要不怎没针对别人?老张一窝囊,血压也高了,心律也慢了,一晚上一晚上睡不成觉心里也充满了仇恨又赶上感冒流行,老张大病一场,上吐下泻,气若游丝孤零零求人送进了医院老张对我说:那时真有等死的感觉
    事上的事有事很巧那天人品非常不好的新任头去省里开会:所有的成人学校当年招生不满二百人的缓资质审查,缓今年的招生指标,他可傻眼了正好都符合整顿的条件会议结束,就去主席台下咨询主持会义的省厅长一说单位,厅长打听老张,原来他们都是工农兵学员,关系很好厅长知道老张分到铁路,老张不知厅长这几年一直高升他登时抓住了救命稻草一出会场,直奔老张住院的医院问寒问暖第二天,学校就给老张送来了新的任命:副校长,专抓学校的办学和精简机构人员
   
    老张的病本是心病,他哪里知道幕后的导演?感恩戴德地去上任了学校的工作顺利进行着,有厅长的关照老张把那些人下岗的下岗,看门卫的看门卫"一辈子没整过人,这次我说啥也不放过他们!真往死里整我呀",老张后来知情依然对这几位恨个不停那个校长不久就因逼迫教职工送礼,敲诈到上极亲友头上引起上级的不满早早内退到烟台了再也不敢回学校了,老张现在是校长那些被老张制裁的人还在奈心地等待着退休,见了老张,老远就挤出笑脸
    何必呢,人那,还是品德正一点好!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