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感悟人生

平凡的脚步也可以走完伟大的行程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草根,没权也没钱,我写的日记文章都是原创的乡土散文小说故事,都是原汁原味值得一看的感谢你的到来,感谢给我支持和鼓励,感激感谢每一位真心喜欢我的乡土文章的朋友!

网易考拉推荐

敲诈领导(原创)  

2012-01-19 15:11: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敲诈领导
作者:赵公明
   那年的教师节我们是在太原的湖滨会堂过的,当上了局级优秀教师的我还真的多少有点兴奋,尽管心里一再想不要显露以防止同行妒忌。可做起事情来还是有点头脑发热,为了参加庆祝大会,我把平日里抽的桂花牌香烟改成了大重九,裤线也熨烫了几遍。

            听到台下各行业代表窃窃私语:看那个高个子小伙,年记轻轻就当上了优秀教师,真了不起!领奖下台走的步履都踩着音乐的节拍。走在自己坐位前的时候,忽然发现校友老楼也代表他们局参加庆祝大会,就坐在我的左斜四的位置上,点过头听完他说的祝贺恭喜的话语,我想起了昨天和他在通勤车上的巧会,我坐从坞城路到机关的车,他带着漂亮的小姨子坐的是从机关到医院的反通勤,要不是和我同车上坐着教育处长老汪,我肯定在两车相会那一刻,高声断喝:老大,带上这么漂亮的女性想做啥!以报复在学校上学时的作剧,老小子联合老大哥门,趁着宿舍外北风怒号熄灯铃声快要响起的时候,开心的扒我们年纪小的裤头取乐,回到坐位上从邻坐的要来一张纸,飞快地写上:老大哥,昨天比入洞房那天还开心吧?要不想让嫂子知道,你小子知道应该如何报答老弟!还龙飞凤舞庄重的签上自己的大名。
 
  纸条写好了,反复折叠几次后,推了推坐在前排的伟东大哥:传给中十三A坐的人。纸条从我手里转到伟东的时候,主管教育的市长正好激情飞扬的描绘完未来五年规划,他那富有磁性音扬顿措比播音员还煽情的讲话,说到了清贫教师们的心田里,尽管那幸福的一天还没有正式到来,可大家分明看到了那美好的画中江山,与会的每个人都热血沸腾,拼命拍击双手,诺大的会场内响起了经久不息雷鸣般的掌声,我也使劲的舞动双手,再一次觉得这教师行业选择的值得。掌声欢送百忙中专程抽时间祝贺的省市领导出会场后,大家才重新坐下,开始欣赏教师节文娱汇演。我趁漂亮的女主持人在台上悄悄和搭档比比划划的时候,想象老楼这老小子,见到我写的纸条时的有口难辩的尴尬,等庆祝会结束,哥们出点血请他在傣家鱼村撮上一顿,吃饭的时候饭菜可以随便由他点,就是楞不承认昨天他带的那漂亮姑娘是他小姨子,也让老小子体会一下指鹿为马的含义。主意一定下来,心里那高兴的劲头呀,简直比喝了新鲜的枣花蜜还甜。老楼呀老楼,现在不是你老大想脱谁的裤头就去脱的时候了,兄弟早把腼腆抛到九霄云外了,现在知道讨好兄弟不好使了,晚三村了,早知道有今天的百口难辩的痛苦,何必当年不等天黑就给小兄弟们上童男无知的深澳课程,哈哈!想不到你老楼也有今天呀?啥也别说了,先干三杯,兄弟我饶你本周不给嫂子跪搓衣版,倘若有半点迟疑,左右耳朵和留给大众的面孔上,都要让嫂子给画上超现实主义抽像画!
  散会的时候一不小心人多走失了老小子,让咱家在迎泽大街上瞪大眼睛白等了半小时,回家的时候还为省下宴请的钱而懊悔。第二天一上班,校长说让我到教育处长老汪处领教师手册和处里给的西服。我走进处长的办公室,汪处一脸和气:公明呀,这几年在教学一线做了不少贡献,给咱处里露了脸,连我都借光被扶了正,真得谢谢你老弟呀,从今天起,兄弟的事情就是我姓汪的事情,遇到困难尽管找大哥解决!以前大哥关心你不够,这次先给你下个副科令,先到教务处当几天副科长。临走还往我兜里硬塞了几合中华牌香烟。处长的关心让我感激得恨不得让所有的学生都考一百分,毕业都当段长和经理。还是大企业正规风气正,咱就是呕心沥血也报答不完领导和同事们的关怀呀!

    又过了一个月,去老楼那学校参观学习,老小子让我请客,我怨恨的将教师节的想法说了出来:你小子东道主不请客也罢了,要是这带花姑娘逛街事情不给咱摆平,立马上三楼找嫂子说理去!老楼一句话差点没把我吓晕过去:那纸条我给坐到身旁的汪出长了,我还想肯定是给他的,咱俩男的用不着传纸条呀?你说我这混蛋脑袋,咋就忘记处长老人家爱好的就是这一口呀?那天和我坐同一辆车的时候都装做不认识,肯定旁边带着不合法的女性呀,我这不成了敲诈领导吗?赶紧调转躲开是非之地呀,这科长咱可不敢再当下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42)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