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感悟人生

平凡的脚步也可以走完伟大的行程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草根,没权也没钱,我写的日记文章都是原创的乡土散文小说故事,都是原汁原味值得一看的感谢你的到来,感谢给我支持和鼓励,感激感谢每一位真心喜欢我的乡土文章的朋友!

宝贝学煎蛋(原创)  

2011-06-21 10:19: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宝贝学煎蛋

作者:赵公明

   大富的儿子准备去澳洲求学,有好友建议学几样中国菜的做法,以备吃腻奶油面包时候,自己做小灶改善一下.大富觉得,澳洲的中国餐馆满大街都是,学不学做菜不重要.大富知道儿子啥德行,大富的儿子小稚都十四岁了,晚上睡觉还得他妈搂着.这都怪大富媳妇香秀,打小稚一出生,香秀就宝贝的不行,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着,凡是都是香秀帮助做,好好的男孩活生生让香秀娇惯成奶油样.

   大富不指望小稚学做菜,大富和香秀抱怨没教育好小稚的话,都被小稚听到了.小稚心里不服气,不就是做个家常菜吗,没看见肥猪走还没吃过肥猪肉吗,等你们俩不在家的时候,我来个自学成才.小稚买了本家常菜谱,翻来翻去,发现煎鸡蛋最好学.于是,就在某一天,大富去厂子上班,香秀去美容店做面膜的时候,从冰箱里拿出鸡蛋,从橱柜里拎出油和盐,挽起袖子,系上围裙,一边翻着菜谱,信心百倍地从煎鸡蛋学起.

1,拿出三只鸡蛋,抓起其中的一枚,也学着香秀嗑鸡蛋的样子,小心翼翼往碗边撞,一下,两下,三下,力气小了,用力,四下,乓的一声,碗被推到地上摔碎了.

2,重新找一只碗,右手习惯地拿起鸡蛋,左手端起碗,碗端平了,鸡蛋不知道怎往碗上撞,鸡蛋瞄准碗边了,右手用力撞在碗身上,鸡蛋打开了,蛋清蛋黄流了一地.碗里却没有.

3,把碗放在菜墩上,再拿一枚鸡蛋,这回往碗底上撞,蛋碎了,蛋清和蛋黄都在碗里,蛋皮也在碗里.

4,找双筷子,把碗里的蛋皮往外夹,大块的能夹出来,小块的夹不住.

5,洗干净手,用手把碎鸡蛋皮往外拿,也带出来不少的蛋清,再找鸡蛋继续往碗里打,重复刚才的步骤.

6,打开煤气,倒油开烧,洗手残留的水掉进油锅,热油四处飞溅,溅到小稚的脸上,也溅到了手腕子上,烫伤了手腕子,赶紧进卧室翻找红花油.

7,终于找到红花油,搽在手上,也搽进了眼睛里,眼睛疼睁不开,赶紧去洗手间洗眼睛,越洗越难受,委屈得流出了眼泪.热泪一出来,好受多了.眼睛试着能睁开了.

8,打开洗手间的门,眼睛又睁不开了,满屋子的浓烟,连呼吸都困难了,厨房里热浪滚滚,外面人声鼎沸.

9,门被撞开,闯进一个人,抱起他就往外跑,很多人继续往他家里闯.都戴着头盔,一样的绿衣服.

10,闻讯回来的香秀放声大哭,宝贝呢,我的宝贝小稚呢,赶紧上去就小稚,我给钱,我有的是钱,要多少给多少.香秀疯一样往屋子里面闯,也想拉着所有人往屋里闯.

11,小稚躺在担架上,把头埋在一边,小稚没站起来,也没应答香秀撕心裂肺的呼号,小稚以前听到香秀喊宝贝,都是赶紧应答叫老妈,依赖得很也幸福得很.同学都说他的母亲最漂亮,比小S还耐看.

12,小稚头一次觉得羞愧,头一次觉得难受,四娃子在托儿所的时候就抱怨,他的方便面是自己泡着吃的,上初中的四娃子每天都得自己做饭.父亲开车跑长途,母亲在商场售货,没法和小稚比,小稚每天吃的饭菜,温度都是香秀掐着点送来的.

13,小稚头一次觉得母亲说话的娇滴滴声音,格外刺耳,从明天开始,谁再叫他宝贝就和谁急!.

  评论这张
 
阅读(360)|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