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感悟人生

平凡的脚步也可以走完伟大的行程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草根,没权也没钱,我写的日记文章都是原创的乡土散文小说故事,都是原汁原味值得一看的感谢你的到来,感谢给我支持和鼓励,感激感谢每一位真心喜欢我的乡土文章的朋友!

网易考拉推荐

最有良心的人?(原创)  

2011-05-27 19:33: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有良心的人?

赵公明
   前年寒假,我是在东北乡下的二姑家度过的.二姑父在村上当支书,人很上进,带领乡亲们没少吃苦,塄是把海边一个贫困的小村子改造成一个殷实的村庄.口碑在当地都快被当成菩萨供了.富裕了的他们更加想念远亲近朋.亲戚们走动得很频繁.二姑父的老娘还健在.八十多岁的老娘是出了名的和善人,尚在的老年人们经常到他家和老太太絮叨一些不开心的事.老人家总是笑咪咪的听她们倾诉,她们更热衷谈论一些乡村的热点新闻。
   有一天,我多喝了点啤酒,晕糊糊的,睡到九点还没起床.二姑到现在还把我当孩子,早晨的都悄悄起床.尽量让我多睡一会儿。二姑说城里工作压力大,回到老家,就要多睡一会儿。   

      主人不急着让我起床,串门的人,可不等到起床再来.我睡的半醒的时候。听到老人们已经打开了话匣子.听口气,今天来陪老太太的有农机站王书记的老娘,开砖场"大白话"的伯母,还有卫生院退休张大夫的老伴,加上市监狱王副监狱长的相对年轻的老娘.她们间的谈话依然用东北的唠嗑方式,以夫家姓做对方的称谓.不知道那个老太太先开了那天的话题:老王家的,昨天湖家的派出所来车看你来是有事求你家小秃子吧?(王监的乳名叫小秃子).啊,是的.你说湖家派出所那个张所长,就是道北老孙大妹子的外甥女婿,家过的很富裕,盖了不少平房还不说,还在市里和沈阳买了楼.平时平房里招学校的学生住宿,开了饭店和歌舞厅,还在砖厂沙厂都买了汽车.到月头处处都是进钱的道.那小子打小就聪明,鬼道!钱挣老鼻子了!这不是把糖房(村名)老马家的二丫头的肚子搞大了吗?二丫头非要啥爱(读耐)情的结果,说是用啥超抄过了,是男孩.给二丫头在锦州买了一戳楼,家具啥都是新的,比大姑娘出嫁还气派.你说这二丫头不是掉进福堆里了?那算是讨的小?政府准许吗?不领证,二丫头说了,就这样过了.那老孙家的外甥女咋办呀?要不说张没奶(也是乳名)有能耐呀,挣的工资全交给她,住宿的学生的费用也全给她,一周至少回家住四天,不管多忙,那她还说啥呀,哪像前屯相大鼻子找小把家里败坏精光,孩子们过年都没钱买肉吃,人家这是里外都答对的明明白白,可有良心了.胡闹不离家.家里攒下的一个子儿都不往外拿,实在掰不开聂子就找那些黑社会的哥们借点.那些人都将意气,都是讲良心的人!
  老太太们的谈话让我大吃一惊,我不能说农村落后之类的.价值观究竟在多少人中间发生了变化?我只是在想:他们都是有良心的人,那我一定是圣人了!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410)| 评论(62)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