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感悟人生

平凡的脚步也可以走完伟大的行程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草根,没权也没钱,我写的日记文章都是原创的乡土散文小说故事,都是原汁原味值得一看的感谢你的到来,感谢给我支持和鼓励,感激感谢每一位真心喜欢我的乡土文章的朋友!

泼妇(原创故事)  

2009-10-09 22:09: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泼妇(之二)

                                          赵公明

  那年从上海回家,火车开到南京停顿下来,说是前方出现故障,无法通过,在南京站停靠两个多小时,列车开始绕道安徽阜阳站,从京九线返回陇海铁路。车停蚌埠车站的时候,旅客们因为列车晚点好几个小时的,又饥又渴。许多旅客下车到站台上买东西,车要开走的时候,坐在对面的旅客,和一个剪短发的售货员发生点小矛盾,那女同志中等个头,圆连脸蛋颧骨有点高,长的还比较好看,薄嘴唇一口漂亮的白牙齿,嘴稍微有点大,推车叫卖声音很清脆。

  对面旅客怒气冲冲上车,趁车刚动的时候,打开车窗,拿起喝水的玻璃杯子大声叫骂:我操你妈臭娘们!顺手将杯子扔了出去,杯子在女同志的脚下开了花,女同志也跳起脚来高声回应:小瘪犊子,敢调戏你老娘你姑奶奶?拿起售货车上的苹果桃李和茶叶蛋狠命反击,打得车窗乒乓乱响,几个半拉碎桃撞进车内,溅了旁边站立小姑娘一身。

  我们埋怨对面的旅客:出门在外,一个大老爷们,招惹女同志干什么?那男的还嘟嘟囔囔报委屈:给她五十元钱,买一袋豆腐干,她楞说我没有给她钱,逼迫我又交钱才完事,不交钱拉住我不让上车。

火车开始加快速度行驶,和那男人坐同排坐的旅客说他:还嘟囔呢?看人家追上你,不打你才怪!还在追赶火车?大家不相信火车都开了,还会有追赶火车的傻人,纷纷将头伸出车窗外,好奇地向后面望去:那女的在火车的后面大约二百米的地方,奔跑着挥舞着手,不断狠狠地向上急促地向上举。尽管火车与她的距离不断加大,可那女人照旧跟随火车奔跑。

  出了站台,出了站场,出了城市,那女人却没有一点停下来的意思,跑过一座小铁路桥的时候,她对面过一个骑自行车的人,只见那女的,一把将骑车人推下车,掉转车头,骑上自行车,顺着火车道旁的小道追奔而来。

坏了,看架势不追上你,决不会收兵,你今天麻烦大了!我忽悠对面那男的,赶快换车厢躲藏起来,把座位让给挨打的小姑娘坐吧!那男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她再能还能追上火车?看她今天还能继续出啥洋相?他也将头伸出窗外,也不时的伸出拳头,比画着气她。火车提高速度快行一段,忽然又像老牛一样,慢腾腾的漫步爬行,眼看那疯狂边骑车边放声喝骂的女同志,越追越近,五百米,四百米,三百米,二百米,一百米,五十米,都能清楚的分辩出她的每一句叫骂声了。

杂种操的小兔崽子,老娘追上你就整死你!对面那那小子一看不好,也不感继续头伸出车厢,回骂人家了。赶紧拎起行李,换上衣服,向前面车厢溜去。他从车厢里跌跌撞撞往前挤,追赶上来的女人早看见他了,停下自行车,抓两把道渣,狠命向车窗砸来。有一个小伙被砸破眼镜,鼻梁还渗出血来。车上的旅客,也纷纷劝解车下的女人:他大姐消消气,别气坏身子,原谅他一次,他知道错了。去你妈的,到你龟孙娘胎里管闲事吧,老娘的事情少插手!吓得说情的赶紧闭上了嘴。

 那火车可真不争气,你说你晚点也罢了,关键时候,你到啥站停车呀。说话工夫,火车停靠站台,那女人一脚蹬倒自行车,撸起衣袖,推搡回想下车透透新鲜空气的旅客,三步并作两步,扑到那男人跟前,上去就牙咬手挠,几下子,就把刚才还自信心十足的伙计,挠咬得鲜血直流。她自己也浑身大汗淋漓,衣衫上全是泥土和油汗,脸上的汗水,顺着眉毛都往下流淌。她一边撕咬,一面气喘吁吁叫骂,那男人被撕咬地无从招架,只好护着头,拼命往人堆里钻。只听喀嚓一声,那女人从后面,将那男人的汗衫,从脖颈撕烂到裤带,又狠命从后面拽着他的裤带,拼命往车门口拖。男人往前挣扎,她咬牙切齿向后拽。

  一个老大爷看不过:小伙子,顺从她下车吧,把她气死,你逃避不了责任的。那男人停止了挣扎:好吧,我下车,任凭你打。终于闻讯赶来的乘警,也随后赶到了,下车扇了他几个大嘴巴的女人,见到乘警,只有大口的喘气的气力了,面色铁青,明显的连气带缺氧,浑身直打哆嗦,手指着男人,说不出话来。那男人双手作揖,面对比他年轻的乘警:大哥,您把大姐劝走了吧,我服气了,求求你了.

   

  女人被车站上的人,连扶带搀给劝走了,这位伤痕累累的先生,也痛苦的上了车,乘警给他找来医生搽药的时候,他还在自责:招惹她干啥呀,不就是五十元钱吗。是呀,你说你招惹她干啥呀,要是把她给累死气死,再有理,你也得负法律责任。不过,话说回来,谁要是敢把这女人娶回家,也他够受的了!

  评论这张
 
阅读(2576)| 评论(1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