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感悟人生

平凡的脚步也可以走完伟大的行程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草根,没权也没钱,我写的日记文章都是原创的乡土散文小说故事,都是原汁原味值得一看的感谢你的到来,感谢给我支持和鼓励,感激感谢每一位真心喜欢我的乡土文章的朋友!

(原创)最后悔的享受  

2008-10-05 20:23: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后悔的享受

                            作者:赵公明

   

  世界上没有后悔的药,要是有的话,我说啥也要买两包吃吃。世上没有白捡的便宜,想占便宜的,必然要上当受骗的。不要整天琢磨自己的利益,小心被人家看透,从此瞧不起你。功名利禄,都要靠努力来积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不是有毒就是发霉的。千万不要去拣那馅饼。无论馅饼的前提说的多动听,无论馅饼怎样吸引着自己的心!我就在别人充分的理由下,享受一次美妙的好事,弄得自己非常尴尬,当时恨不得狠狠打自己几个大耳光,恨不得找个地缝立刻藏起来。

   那是在太原的柳巷,刚刚开完工资的我,将当月工资分放在不同的衣服兜里,小心翼翼地边护着钱,边游街逛景。走出米市街,还曾偷偷地捏捏衣兜,钱还都在。没有被太原市密集的小偷惦念去。心里还泛起小小的得意:都说在柳巷游街逛景,肯定会被偷窃,那是你警惕性不高,咱就不会被偷,咱三步一捏兜,五步一回头,警惕性高这呢!心里的自豪,如同做了美梦。捡到元宝.要不说,得意必忘形,忘形必遭灾祸呀。

迈着轻松的脚步,美孜孜的往回走,买到两双便宜的袜子。开始东张西望看美景。这一看不要紧,就与对面马路上,一对母女的目光相撞了。那母女竟然走了过来,明显是朝着我走来了。看那姑娘,也就是二十岁左右,一米六七的大个子,皮肤白皙,瓜子脸长眉毛,水灵灵的黑眼珠,直勾勾的看着我,还使劲地牵动她母亲的衣角。看得我脸红脖子粗,心也蹦蹦的跳,人家太漂亮了。以前听说过,有马路天使曾在路边求爱的,可我逛街那个年代,还是很保守的,那能这好事,就撞到咱老赵头上呀,要不说,英雄难过美人关呀,可能就是这个样子,脑袋发热的我,只是暗暗告戒自己说:不可能,不可能的。双脚却配合人家,放慢了脚步,恰好让人家母女,先行过到我走的这边人行道上。那母亲模样的,抢先一步跪到我的面前;大侄子救命呀!哎呀,好事还真来了,看来有机会施展英雄救美的壮举了。咱是要钱咱给钱,不用人家留通信地址,大致了解了解漂亮妹妹的情况就行了。那姑娘使劲拽着她母亲的衣服,小声说着:喜欢!她妈妈说:等一下,等一下,好姑娘。又对我说:大侄,不怕你笑话,姑娘找对象,受了点刺激,专找帅气的读书人贴脸,求求你,行行好,协助她一下,反正附近也没有人,你要钱,大姨给你钱,要不大姨就跪着不起来了,一般人她看不上眼,这都天天上街,走了半个月了,就看上你了,你要是不同意,你走到哪里,她会跟到哪里。

 或许是软恐吓起的作用,或许是想早点脱身,肯定是想那个了:抱抱漂亮姑娘,更是福气!我问了一句:她和我拥抱的时候,不会咬断我的舌头吧?她妈妈说:绝不可能呀,除了这条找人的规矩,别的方面,和好人一样。我偷着笑地竟然答应了,那姑娘不用我详细解释,就高兴的拍拍巴掌跺跺脚,上前就结实地把我抱住了。还把笑容满面一脸柔情的脸给贴上来了,姑娘特有的香甜气味,将我熏得脑袋里一片空白,嘴对着人家香甜的嘴,也使劲地配合着,心里活动明显放慢,还把装模作样往后躲的脑袋,主动给拽了回来,非常亲热地配合姑娘的热情。毕竟是太直接了,毕竟是心里有鬼呀,占着姑娘便宜的我,曾感觉那姑娘的手,有点不太老实。可我刚想推脱,那姑娘就撒起精神问题那种不容人的娇。大约拥吻了二分钟,姑娘心满意足了,松开我,要他妈将我拉回她家。他妈不糊涂呀,一边赶紧说:这是人家的男人,咱不能耍赖,下次妈还带你上街,找比他还帅的小伙,咱应该谢谢人家,改天再请大哥到咱家来。一边悄悄向我摆手,让我走开。那娘俩半哄半拽地走了,我还傻呆呆的发愣呢,吧嗒吧嗒嘴,品味着余香,不是做梦吧。

   

   路边走过来的人,怪怪的看着我,我还自信地给自己找理由,看啥?搞对象临时分别,亲亲嘴也不奇怪的呀。一位拎着菜回家的大娘,看来是实在看不惯了,孩子呀,满身的衣服让谁给割的?都是大口子呀!哎呀,不好!浑身上下有兜的地方,都让那姑娘给割开了,连一毛钱都没有剩下。这便宜还占不占了?白来的享受,可要付出沉重的代价呀,看来下个月只能啃咸菜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21)| 评论(3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